关于论坛

VIP闭门会:宏观政策解读

  会议时间:9月2日 16:00~18:00

  会议背景: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十三五”时期甚至更长的时间将处在一个突出位置上,将为中国经济未来的行稳致远、健康活力发挥重要作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关键是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各方面的要素生产力。现阶段,政策着力点放在加大供给侧调整力度上,引导过剩产能供给侧减量和结构调整,达到与需求侧相适应的新水平。有利于增强企业创新能力、提高供给质量与效率、改善供给结构,最终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在经济新常态下,中国如何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是必须要考虑的问题。汽车产业作为我国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供给侧改革显得尤为重要。汽车产业需要从供给侧进行改革以继续保持增长态势,调整结构、转型升级,形成增长新动力,塑造国际竞争新优势是新时期下的战略性命题。

  研讨角度:

  本小节将深度解读供给侧改革的背景,剖析改革实施路径,并对汽车产业如何贯彻落实供给侧改革提出建议。

  会议形式:

  由重量级嘉宾做主报告,时长约为90分钟。报告结束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参会嘉宾针对小节议题和报告内容进行讨论式自由发言。

  演讲嘉宾: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  吴晓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下的中国经济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组委会

地 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邮 编:300300

电 话:+86-22-84379370 +86-22-84379372  传 真:+86-22-84379351

Copyright © 2016 IFCAI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