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论坛

开幕大会:优化政策体系,开创汽车产业新格局

  会议背景:

  中国汽车产业经过高速发展的黄金期后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国家支柱产业之一,汽车产业被列为国家重大发展方向,其良性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调节和引导。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相继出台实施了一系列政策法规,对规范汽车行业秩序,优化汽车产业结构,化解汽车产业纠纷,促进其持续、健康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近年来,汽车产业发展进入新常态,市场由高速增长转为中低速增长,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盈利能力受到严重影响。与汽车产业发达国家相比,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大而不强的问题也较为突出。但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发展为汽车产业的发展蕴育了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发展环境改善的重要机遇。

  因此,应该继续发挥政府的宏观调控引导作用,优化政策体系,完善产业创新制度,建立法治化管理体系,培育做强中国品牌,加强技术、管理、生产方式及商业模式创新,营造统一开放、有序竞争的良好市场环境,提升中国汽车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研讨角度:

  本小节将邀请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围绕汽车行业战略规划、产业政策、财税政策、技术政策、标准法规等方面,权威地传递出未来政策取向。

  会议形式: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每位发言嘉宾依次上台站立式演讲,演讲时长约为15分钟。

  主持人: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张进华

  演讲嘉宾: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科学技术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财政部

  交通运输部

  商务部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组委会

地 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邮 编:300300

电 话:022-84379370 022-84379372

传 真:022-84379351

Copyright © 2018 IFCAI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