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本汽车产业对话会:
电动汽车的未来

中国-日本汽车产业对话会: 电动汽车的未来

  中国是汽车大国,也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生产国和消费国,在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日本是汽车强国,拥有雄厚的技术积累,在混合动力、纯电动和燃料电池汽车方面技术优势明显。

泰达聚焦:
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路径

泰达聚焦: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路径

  “泰达聚焦”认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有三项优势。第一,中国汽车市场驱动力强劲。中国消费者接受新事物能力强,喜欢尝试,对推广使用智能网联汽车非常有利。第二,中国有基础设施优势。中国有完善的道路...

泰达视点:
资本运作推动汽车产业技术升级和模式创新

泰达视点: 资本运作推动汽车产业技术升级和模式创新

  近年来,汽车产业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和追捧,据有关统计显示,全球仅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整车企业的投资规模已接近千亿美元级别,而且还在继续增长。资本运作对汽车产业的助推作用愈发凸显,在整个产业转型升级...

开幕大会:
优化政策体系,开创汽车产业新格局

于凯董事长致辞

  伴随着改革开放40年的春风,我们怀着激动与喜悦的心情,迎来了汽车行业一年一度的思想盛会。来自国内外政界,企业界,科技界,媒体界的社会各界重要领导与嘉宾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同出席201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

年勇:努力推动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我们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 40年来,通过不断改革、逐步扩大开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汽车产业也不断发展壮大,为我们国家综合实力的提升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个成绩来之不易,需要...

冯晋平:提高开放水平,推进中国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在过去几十年,中国的汽车产业历经变革,砥砺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如今我们已经成为世界汽车的制造大国,形成了种类齐全,配套完整的产业体系。国内市场的产销量也多年居于全球的首位,不仅能够为我国...

续超前: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三点体会

  我今天就想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谈三点体会。第一科技先行,多部门跨行业的通力合作,我国新能源汽车整个产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从上个世纪90年代,科技部极力倡导我们国家以科研院所为主,开展了小规模的纯...

瞿国春:中国汽车产业未来发展

  改革开放40年,汽车产业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之际,大家共聚一堂,探讨新时代汽车产业发展的问题,更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在此,我谨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我也非常高兴...

宋秋玲: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的质量作为我们主攻的方向,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总书记明确指出,扩大汽车领域对外开放,那么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

肖荣臣:深化汽车全链条体制改革

  汽车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战略性支柱产业,要推进汽车业健康发展,推动这个行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认为既要重生产增量,更要重流通增效,要重产品供给更要重服务保障!

高峰研讨1中国品牌:
深化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安铁成:把握行业新特征,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改革开放40年,我国汽车工业不断跨越发展,传统汽车连续九年、新能源汽车连续三年产销居全球第一,2017年在全球产销占比达到31%,对国民经济的综合贡献度接近5%,对就业、税收、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贡献度都...

徐和谊:拥抱变革时代,共创开放未来

  改革开放通过40年,我们现在迎来了产业的上升期。特别是今年以来,关税降低,股比放开,促使着中国汽车的自主品牌崛起向上,整个汽车行业正在以先锋军的身份,首当其冲。跨界融合、科技革命迎来了成果的落地期...

朱华荣:开放促进改革,改革增强活力

  习总书记在博鳌论坛中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所以说股比的放开,关税的下调等相关政策也纷纷出台,并且分步实施,为汽车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应该看到,中国汽车产业将迎来更加开...

冯兴亚:以改革创新引领新征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今后一段时间做了一个很重要的判断,就是中国在步入新发展的新时代。新时代一个最基本的特征,就是中国经济...

黄文生:把握发展大势,担当时代使命,共同谋划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已经走过了62年的历程,尤其是在改革开放以来实现了快速的发展。我国汽车产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持续增强,对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就业,改善民生福祉都做出了巨...

高峰研讨2国际品牌:
聚力中国,共创共赢

西林 隆:日产中国事业的历史和面向未来的技术战略

  为了回应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日产品牌2007年投入高端品牌英菲尼迪,2010年通过合资企业的方式,以中国伙伴为主体,开发和生产自主品牌启辰。

長谷川 祐介:梦想的力量

  1981年,本田就开始了在中国的电动摩托车业务,此后便不断地扩展在华业务规模,并且和一些汽车和电子企业进行合作,目前,本田在中国市场上的业务发展时间已经超过了30年,在华已经建立了16家分支企业和工厂,...

高乐:在新时代与中国一起成长

  现在整个汽车行业有两个非常重要的趋势同时发生,一个是去碳化,另外一个是数字化,而且这两种趋势也影响了整个行业,而且这两个趋势的影响在中国发生的速度更快。

严博禹:电动驱动未来

  2001年,保时捷的销售额还非常有限。去年,保时捷在全球销售了7万台次,中国占了很大比例。在这十六七年当中,中国购买保时捷的车辆增长得非常快,中国是保时捷最大的市场。所以说中国市场对保时捷来说是最重...

专题峰会:
电动化、智能化引领汽车产业变革

欧阳明高:电动汽车技术路线的演变、创新与发展

  中国纯电驱动是一个分步推进的战略路径,首先是发展纯电动补贴,然后电池大发展,再然后发展插电混合动力,最后达到全面发展的目的,目前应该是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全面发展新阶段的萌芽时期。

孙逢春:新能源汽车发展若干技术问题

  我今天从微观的技术层面谈一下,在中国新能源汽车下一步发展的若干技术问题。首先简要的回顾一下我们国家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应该说我们国家经历了将近25年的发展以后,总体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何小鹏:进入智能汽车上半场

  今天在泰达汽车论坛上,四个词让我有深刻的感悟,第一个是变革,现在整个的市场处在变革的前夜。第二个是新能源。第三个是智能汽车。第四个词在我来之前我完全没有想到,就是焦虑。

陈维:跨界融合新机遇 产业发展新变革

  作为一个运营商,我们现在在做两个事情,一个是产业协同,主要是在国际和国内的标准组织上,推动运行行业对下一代车联网的协同。第二个是推进政企合作,包括推动公安交通部门,车企和设备商全面合作。

刘俊峰:智能汽车时代的AI赋能

  大家都在谈自动驾驶,我认为每一个自动驾驶的状态都应该对应着车内人在解放双手和解放双眼,释放驾驶的这种紧张感,能够让车内人员安全地从A到B,在每一个界面都应该有不同的人机交互的特色。

尚国斌:开放平台加速智能驾驶应用落地

  今天我的演讲的主题是开放平台加速智能驾驶应用落地。百度推出了一个智能驾驶平台,面向全球开放的apollo开放平台。我们的选择是不造车、不做运营,而是要开放。

微课堂:
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政策研判
热点解析:
把脉市场新动向,稳步开启新征程

徐长明:对汽车市场发展的最新判断

  最近经常被问两个问题,一个是面对二季度以来车市的失速,未来几年车市还能不能保持正常的增长?另外之前预测的峰值点还能不能实现。第二个问题是竞争格局未来会怎么走,哪个企业能胜出?

郑刚:新能源汽车行业2.0时代:以开放共享引领“高质量发展”

  从产业界来看,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速度非常迅猛,已经度过了产业的幼稚期。我们可以看到,全球的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情况在整个汽车市场的渗透率增长已经超过了1.49%,首次突破了1%。

张治:顺应时代潮流,打造年轻化产品

  现在互联网已经成为所有人生活的一部分,而且进入到生活中的速度和深度是前所未有的。所以当车联网开始慢慢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的时候,我们汽车行业不能忽视它。

邵京宁:汽车新商业的未来:汽车资产运营和价值管理

  中国近30年以来汽车市场的经济变迁,主要的一个变化是由刚性需求主导,以商品为核心的卖方市场过渡到弹性需求为特征,以用户为核心的买方市场。

雷凌:汽车润滑产品技术及市场趋势

  目前,我们看到汽车整体销量缓慢上涨的同时,新能源汽车的增速更快。但是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他们绝对量的差异,因此在石化和润滑油领域新能源汽车和内燃机车的产品是并重的。

焦点透视:
新时代的合资与合作

赵昌文:对新时代汽车产业合资合作的几点认识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过去的40年正是中国汽车产业开放合作发展的40年,一路走来有风雨也有彩虹。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产销国,今年4月份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明确宣布中国汽车产业进...

王志乐:全球价值链还是中国价值链?

  关于开放股比这个问题这些年一直在讨论。记得2015年,由当时国家工信部产业政策司的领导主持,汽车界的十几位同仁一起进行了一场热烈的讨论,最近公布的政策应该跟那次讨论有着一定的关系,那次讨论意见是用5...

黄永和:扩大开放新形势对汽车产业的影响和建议

  想要坚定不移的推进国有企业的改革,特别是在体制机制方面要有所创新,我个人认为重点应该推进国有企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包括建立员工激励机制,在这些领域我们应该有所作为,否则我们的国营企业在下一步竞争...

蒋京芳:通往未来出行之路——自动驾驶

  最近几天大家都谈到智能网联、智慧城市等等,未来出行的巨大变革对于整个的汽车产业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需要让它逐步过渡为更加智能化、高度网联化的一个大的生态圈。在这种情况下我相信开放、跨界、合作共赢...

专题对话: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创新与重塑

汪涛:机动车污染防治政策解读

  近半年以来,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是一个政策密集发布期,从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加强生态文明,改善生态环境,打赢污染治理攻坚战的意见,到国务院下发的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三年行动计划,未来一段时间即将出台新的...

黄希鸣: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坚守造车逻辑下的创新与重塑

  新能源汽车不是简单的替换一些配制,增加一些功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还是要继承以往多年的经验积累,在此基础上努力提升优势,合理利用资源,这样新能源汽车发展才有更美好的未来。

罗思东: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生态建设思路

  后补贴时代新能源汽车还远没有定型,不是按照传统思维进行产业链建设,因为传统车的变速箱、发动机已经定型了,供应商专心做好发动机就行了,在新能源方面我们认为整车OEM必须加大投入,实现技术引领。

黄世霖: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现状、机遇与挑战

  在我国近些年新能源汽车方面,从宏观的综合政策到行业管理,到推广应用,到税收的优惠以及到科技创新还有基础设施,我们国家给出了很多鼓励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政策,是全世界力度最大的国家。

Grégoire Cuny:对新能源车趋势解析

  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面临着非常严峻的挑战,为了应对全球变暖,保持清洁的空气质量,我们必须明确各自的责任,此外我们要清晰的认识到自动驾驶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张宇平:履行EPR,落实LCA,共建共享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

  今天利用这个机会主要是报告两方面问题,一方面是履行EPR,落实LCA共建共享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另外就是回收方面的一些思考。

主题研讨:
无人驾驶,重构交通

王东柱:基础设施智能化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应用

  自动驾驶汽车在普通汽车基础上增加先进的传感器,雷达摄像控制器设备,使车辆具有感知能力,自动分析车辆安全状态和危险状态,按照人的意志达到目的地,最后替代人的操作目的。

张杰:智能驾驶汽车的发展与探索

  每年全球有120万人死于交通相关的事故,其中94%跟人为相关,随着智能驾驶时代来临,不仅大大降低交通的安全事故,还会不同程度解决交通拥堵,环境消耗和环境污染,同时发展智能驾驶已经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Alexander Pesch:奥迪自动驾驶研发与展望

  当我们讨论自动驾驶以及自动驾驶功能的时候,对于我们公司,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怎样通过提升技术来实现更高的目的,促进世界变得更美好,我们主要强调四个不同方面的内容。

徐辉:半导体助力自动驾驶产业发展

  几十年以来,汽车行业的创新更多的是由电子的发展促成,所以在这个过程中,半导体企业非常重要,我们必须在半导体层面先把技术实施运用到系统中,从而最终实现整车的应用,所以半导体企业必须参与整个发展过程。

张玺:信任造就智能出行

  中国正在打造新的体系,新的体系将集成无人驾驶,道路交通,使人车路统一,极大的提高能源利用率和保障交通安全。但建立智慧交通体系过程是漫长的。

思想交锋:
共享汽车发展之路,前景无限or荆棘丛生

思想交锋:共享汽车发展之路,前景无限or荆棘丛生

  共享汽车和共享经济一样是新生事物,到底什么共享,怎么共享?什么样的运营模式,载体起什么作用?消费起什么作用?政府如何监管?这些问题都需要深入探讨,所以今天我们请到了双方的嘉宾进行汽车共享的讨论。

头脑风暴:
汽车产业的跨界与融合

头脑风暴:汽车产业的跨界与融合

  汽车大转型,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这些问题。汽车重新定义,不仅仅是汽车产品、也包括汽车产业都在被重新定义。这个时候有很多新兴力量、新势力、新资本进入这个行业,这个行业在重组,在游走。在这个背景...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组委会

地 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邮 编:300300

电 话:022-84379370 022-84379372

传 真:022-84379351

Copyright © 2018 IFCAI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