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汽车网联化监管与生态构建

会议时间:

9月5日10:15~12:00

会议背景:

网联化是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特色和优势,未来网联化发展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在监管方面,《关于进一步加强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召回监管的通知》、《智能网联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指南(试行)》(征求意见稿)等政策发布,将持续助力汽车网联化的规范管理,为产品质量与安全提供保障。在生态构建方面,网联化道路建设积极推进,5G商业规模不断扩大,车载终端装配率日益提升,网联化与智能化技术协同创新。持续完善汽车网联化监管与生态构建将有助于我国汽车产业形成新的发展优势。

会议形式: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每位发言嘉宾依次上台站立式演讲,演讲时长约为20分钟。所有演讲结束后,与会嘉宾向发言嘉宾提问,进行10分钟的互动交流。

主持人:中国联通车辆智能网联研究院

演讲嘉宾:

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 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副秘书长 刘鹏

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翟军

北京星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 王易之

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总裁助理、上海吉大正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刘增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