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研讨:汽车产业数字化赋能与革新

会议时间:

9月4日15:45~17:30

会议背景: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兴起,推动中国汽车产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跨领域、跨行业协同创新,实现工业互联网与汽车产业加速融合、产业面向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必然趋势。充分发挥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引领作用,是促进汽车产业向数据驱动转变,实现汽车工业智慧制造的重要保障。

全球汽车产业正在加速向电动化和智能化转型,为各类企业进入汽车行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科技企业纷纷入局,未来也还将有更多的跨界企业加入造车之列。与此同时,传统汽车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的脚步,致力产品新功能研发创新与汽车产业新生态构建。

围绕数字化时代的新机遇,企业加紧布局,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发展、品牌升级的必修课。利用好数字化技术,重构企业管理和产品研发制造流程,打造新型应用场景,探索全新商业模式和品牌价值,将为汽车产业发展持续赋能。

会议形式: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每位发言嘉宾依次上台站立式演讲,演讲时长约为20分钟。

主持人:中国汽车报社社长 辛宁

演讲嘉宾: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 续合元

小鹏汽车副总裁、品牌公关总经理 李鹏程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 徐长明

中国电信集团工业行业事业部总裁 陆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