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大会:国家双碳目标与汽车产业低碳、安全发展展望

会议时间:

9月4日09:00~12:00

会议背景:

汽车产业作为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达成碳中和目标,实现低碳减排的重要载体,行业、企业应顺应趋势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把握汽车产业发展机遇,为国家目标的实现作积极贡献。

“十四五”期间,加快贯彻落实碳中和要求,助推汽车产业向上发展十分关键。面对新发展阶段的一系列变化与趋势,深度剖析汽车产业向上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探索实施路径,才能有效抓住机遇、应对挑战。

在政策层面,随着“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产业管理政策更加务实开放,行业监管将持续完善,政策标准法规协同进一步增强,将以更大力度推动汽车产业向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转型,力求实现产业发展新突破。

在企业层面,面对新时代的产业发展变革,需深度剖析未来战略机遇,结合自身优势,找准定位、加快战略调整步伐、加大创新投入、加强纵向横向联合,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

在汽车产业融合发展的过程中,需要通过更多创新举措来平衡各方的诉求。在此阶段,行业机构应积极发挥智库引领作用,与主管部门、市场主体一道,为汽车加速转型发展献智献策、保驾护航。

会议形式:

主管部门领导和汽车企业集团高层站立式演讲,演讲时长约为15分钟。

致辞: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安铁成

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 连茂君

演讲嘉宾:

全国政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科学技术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生态环境部

商务部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竺延风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邱现东

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 李伟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冯兴亚

江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项兴初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缝村早苗

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总裁 吴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