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视点:汽车产业向上发展形势及实施路径

会议时间

9月3日16:00~18:00

会议背景: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当前在我国经济社会迈入“十四五”新发展阶段之时,中国汽车产业也将向更高水平发展。立足新起点,品牌向上发展既是对总书记号召的积极响应,也反映出汽车产业发展最紧迫的现实需求。 

助推品牌向上发展,要从行业监管、生产企业、产品质量、汽车销售等环节进行全周期的总体布局。

一是监管部门要制定体系框架,制定相应的监管政策,不断提高标准体系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为品牌向上发展指明方向。

二是企业层面要注重改革创新,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提高产品研发水平,攻关关键核心技术,全面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

三是充分关注市场变化。根据汽车消费模式变化,在消费体验、消费品质、消费服务等方面做优化升级,实现产品满意度的全面升级。

实现品牌向上,需要汽车全行业集思广益、鼎力相助,集中智慧助推汽车品牌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会议形式: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每位论坛主办方的智库嘉宾依次演讲,演讲时长约为20分钟。

主持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洧

演讲嘉宾: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 朱宏任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张进华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柳燕

中国汽车报社社长 辛宁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 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