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首页-公告资讯-新产品公告-汽车统计-政策法规-专题分析-研究报告-摩托车统计-汽车新技术

Don Hillebrand:全球汽车安全技术发展趋势

2013-09-11 14:09:45 来源: 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谢谢大家,很荣幸能够发表演讲,我本人是2013SAE的主席,我们听到了很多有用的信息,我们也感谢包括中国汽车研究中心的主办方举办重要的会议。今天这场会议主题是汽车的安全,对于安全的提升来讲,技术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在过去这些年当中,我们看到随着先进的技术开发和推向市场,汽车的安全性能就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我们安全牵扯到人命关天的技术,在事故当中如果能够尽量避免伤亡的产生,会避免给更多的家庭造成伤害。我们有很多培训,包括驾驶员的安全意识。

我们首先介绍一下SAE International,然后介绍一下驾驶员辅助系统趋势,然后介绍一下主动被动安全的一体化,包括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包括自动驾驶技术。

SAE International有很多产业,因此成立了一个这样一个组织,当时是有30个工程师。2013年我们在一百多个国家成员已经超过138000,现在有600个标准委员会,参与工作人员达到8000人,已经开发了一万个以上的标准。

我们有很多出版物,我们还出杂志,还出技术文件、技术标准、主办相关的研讨会,还有相关的网络资源提供给相关的利益相关方,对于安全和技术可以进行更好的分享。

我们谈到必须从驾驶员开始,驾驶辅助趋势是这样,从图上可以看到,我们看到一个技术的融合的趋势,希望能够驾驶员提供更多的辅助,驾驶的技术。使他们能够在人力达不到的情况下给予更多技术上的支持,包括向主动的安全系统,像汽车动态安全系统,像被动驾驶员辅助系统、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DAS系统,也就是预碰撞避免系统,这是一种一体化的ADAS,在汽车有可能发生碰撞之前发生预警,还包括自动驾驶系统等等,这些都是重要的技术发展趋势。

我们再来看看大的技术发展动向,我们称之为APIA,从胶片上可以展示出来,就是主动、被动一体化的安全方式。APIA是旨在不同安全系统集中在一起,能够达到协同增效的作用,以便于达到更大化安全性能,这比单打独斗所带来的安全性能效果要好的多。比如说刚才谈到的,我们的碰撞前的预警系统,从图上可以看到适应性巡航控制、电子刹车系统、传感器的集成、数据的传输系统,车门的控制,包括座椅控制单元、刹车控制单元等等。

从图上可以看到的是另外大的趋势就是以CAPS的解决方式,这种解决方式是将主动和被动安全结合到一起,在驾驶的过程当中,整个系统会实时监控车辆运动的状态,这也是博世所引进新的理念,结合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个系统,在这样方案支持的基础之上,会对道路施工起到极大的作用,同时也会是驾驶员的辅助系统。

比如说ADAS,我们以其中一个单元,也就是传感雷达为例,无论你汽车驾驶员是什么样的状态,系统是不休不眠的工作,你有可能是酒驾,但是系统技术设备不会有酒驾的问题,所以他们会一直提供这种安全性的辅助,安全性的提升。在这样系统之上,安全性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这样驾驶行为也会变得更加安全,我们看ADAS在未来是什么样的发展趋势,ADAS成为主动安全的系统,这是被称之为无事故的驾驶解决方案,为目标达成提供了可能性。

我们的驾驶更加经济化,减少这种燃油的消耗,我们从图上可以看到交通路口的辅助单元,比如传感器在你经过路口的时候可以通过工作给驾驶员提供最佳的解决方式,来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我们看右边还有紧急转向辅助系统,还有紧急的制动辅助系统,这个就是将来发展的重要趋势。我们看看重要的进展,这是从驾驶员辅助理念向自动驾驶理念的迁移,这个就包括操控的控制,预估性的碰撞的避免,以及车辆之间通讯之间的加强,以及自动化的驾驶。世界卫生组织为道路安全提升专门启动一个十年行动的计划项目,目标就是到2020年,避免交通事故死亡率500万,减少避免交通事故当中的死亡。所以我们看到在无论是国家层面还是在国际层面,都是有这种非常重要的项目启动,我们远景实现也需要我们的努力。

我们看看自动驾驶是什么样子的,我们称为VRX,这是一种成本更低,安全更强的选择,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研究车的通讯系统以及车道通讯技术的系统,我们称之为V2I的系统,我们想达到V2X的系统,就是结合V2I的系统,这个是短程的通讯技术以便提供相关数据,这个数据一般是在传统传感器技术之上没有办法被收集的。

另外通过技术上的系统,我们生活数据可以加以更好的分析,以便帮助系统更好理解车辆所处的位置,车辆的状态,以及和路面的关系,障碍物的关系。

V2I系统可以提供比较低的系统,这个和传统的ADS相比成本低的多。

大家从胶片上看到V2X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这会需要很多年的时间,我们的目标是定在了2025年,在2025年我们希望能够实现内制、高效的后市场的渗透率,以便能够支持自主驾驶的应用。

自动驾驶我们看到自主汽车的理念,加利福尼亚、内华达、佛罗里达已经通过了相关法律,将自主汽车加以法律化,像英特尔这样的公司也是结成伙伴关系开发,google也是参与到了其中。

基于google系统的应用也得到了开发,包括基本的传动系统,能够加强我们燃油的经济性,我想会对业界产生巨大的影响。

另外我们还要提一个问题,那就是自动驾驶是不是真的那么必要,或者真的那么有可能,我想这个答案可能还并不是非常确定的,但是这种理念实际上在达到这个概念过程当中,我们对安全理念是有不断提升的作用。

这是我们可以达到的目标,我们技术发展也可以达到这个高度,我们相信未来是光明的,我们相信可以达到这一点,非常感谢你们的关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