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首页-公告资讯-新产品公告-汽车统计-政策法规-专题分析-研究报告-摩托车统计-汽车新技术

Dr. Chris Borroni-Bird:电动汽车的智联化

2013-09-11 14:33:30 来源: 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我想介绍一下高通公司的技术,通过这样的技术帮助道路安全,以及用到很好的电动汽车,因为这些技术实现环保的效果。

我的介绍部分会非常快,因为时间非常短,高通公司主要提供芯片组,主要是为手机、电信设备提供芯片组的关键部件,我们也参加汽车行业,我们会为美国的通用汽车公司提供相应的芯片组来确保安全。

同时在车载娱乐系统都会提供相应的芯片组,汽车因为这样的连通性,会提高效果,也就是说我们的手机方面技术会更好的整合的车辆当中,这样就可以更好的提供安全性,也可以提高驾驶者的驾驶体验。

接下来我想具体的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解决方案,我们认为这种解决方案会提高道路的安全,就是无限通信技术提高道路安全,刚才我们也讲到了,未来的道路安全系统,现在我们可以使用传感技术来提高车辆的安全性,可以使用雷达和无限通信技术提高安全性,我们虽然有很多的技术,如果只是传感器还远远不够,因为传感器不能传递所有的天气状况,或者是有一些盲点也是看不见的,也不能够很好于路面上的车辆进行互动等等,所以如果我们能够保证车辆之间能够进行沟通的话,那么我们就可以更好的补充车辆上所安装的传感器也是对传感技术更好的补充。在市场上我们业提供DSRA,这个是专门的短距离,就是车辆对车辆的通信的技术。同时我们也认识到很多人他们会在道路上,他们很多的行人会在碰撞过程当中丧命或者受伤,所以我们就开发出了另外一个系统,就是用智能手机也可以和车辆进行沟通。

现在大多数人都有手机,他们手中所携带的手机能够与车辆进行通讯。那美国人中45%有智能手机,而且量随着时间的增长在增长。越来越多的人拥有智能手机,越来越成为提升安全性能应用的平台,我们把很多技术放在手机上,这个速度也比较快。

比如你是走路,你有智能手机,你可以和汽车之间进行交流,比如说这种短程、进程的通讯,你可以用手机发出警报,驾驶员也可以受到相关的警示,就可以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我们看到主要的技术挑战,第一就是手机智能是不是有射频的功能,另外DSRC的电力是不是够智能手机用。

第三个就是定位的问题,智能手机能不能提供很准确的定位。还有就是拥堵的问题,智能手机会不会引起通道的堵塞。

我们技术实际上都是比较成熟的,也是比较廉价的,而且也不会增加很多的成本,因为汽车本部就装用智能手机,越来越多的人拥有汽车手机,我们这样就减少了碰撞的机遇。

给大家介绍我们正在开发的技术,我们不想说只靠单枪匹马的做这些事情,比如说我们愿意和合作伙伴来合作,开发这些技术,这些技术实际上不光是针对我们走路,同时也针对我们过马路,同时还有机动车并行的时候所产生的危险。所以所有的这些技术在危险发生的可能下启动,这种近距离的通讯不会在屋子里待着的时候启动,只会到你上街,在通行的情况下启动。

这个是原型机,主要目标就是向公众展示出手机是可以进行通讯的,特别是DSRC的应用当中,我们的智能手机非常有效,而且不会增加新的硬件。另外它可以驱动到5.9G赫兹的带宽,无论是特殊手机方面,还是一般市场上卖的手机都是可以安装这样的技术。

我们现在正在做规模实验室和现场的测试,另外用技术还可以和情景识别功能相融合,这样就能够提升DSRC的能力,另外和HMI一起的技术获得了更高的安全性能。

这张图上我们看到是一种无线的电动汽车充电,这个已经成为很强的趋势,可以减少插电头的方式,也不用手动。这种无线充电的技术,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正是由于便利性,也通过了电动汽车有可能出现大规模的应用,因为我们在无线充电技术之上更简单,而且哪里都可以充电,而且应用简单,充电灵活,同时基础设施的开发还会进一步得到推动。

这些是无线充电的标准,无线充电必须满足业界的标准,不应该和其他的系统造成干扰,同时我们还要有很高的效率,同时还要简便。这是我们无线充电的全套解决方案,包括不同的方面,包括不同的附件,还有通讯设施的支持,包括标准的附和集成,所以在这方面是具有很强大的经验,我们也是能够提供出优化的解决方案。

最后总结一下,如果大家来看看胶片,我们可能就会明白将来的出行是什么样子,我们带将来达到的目标,包括零污染、零排放,更快、更可预计,而且是效率更高的出行方式,零事故以及所有人得到方便的出行方式工具,这个会为未来交通提供驱动,而且是相互连接,可以提供自动操作的性能,另外对于我们基础设施也提出相关的要求,比如说电网是更加智能,所有的一切都是形成网络联系在一起,同时交通运输系统也最好是智能化的系统,这些都是未来智能交通系统。

我想为了这样的目标,我们的电动汽车会有更广阔的市场和应用。我们可以提供交通的安全,同时也可以解决面临一些交通的挑战,可以使无线充电更方便,可以扩大市场的广阔度,所以无线技术将来是非常有广阔前景的,非常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