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首页-公告资讯-新产品公告-汽车统计-政策法规-专题分析-研究报告-摩托车统计-汽车新技术

何树山:天津十年内建成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基地

2013-09-12 09:57:36 来源: 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何树山:尊敬的万钢副主席、张国宝主任、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在金秋九月这个收获的季节里,在滨海新区这片发展的热土上,我们共同迎来了201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的开幕,受市委书记的委托,我代表天津市政府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地欢迎。

自2005年以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八年来,论坛围绕中国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紧扣当前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形势,汇聚产学研各方的智慧,不断探索发展思路,不断推动合作创新,为促进汽车产业科学发展发挥了积极地作用,已经成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行业盛会,被誉为中国汽车业界的达沃斯。

大家知道,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是我国进入新世纪以来发展最快,与人民生活关系最为密切的产业。当前,随着市场需求和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对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既要关注产业自身的发展,为经济增长和科技创新作出新贡献,更要坚固社会发展的全局,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构建美丽中国方面作出更大的努力。

在这样的背景下,本届论坛确定了责任与未来这一主题,进行深入地探讨,准确把握了形势任务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对科学发展的担当,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届论坛选择在天津主办,是对天津汽车产业发展的肯定和鞭策,我们深感荣幸,应该说天津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始终高度重视汽车产业的发展,将其作为优势支柱产业之一进行重点地培育,在国家有关部委、行业产业协会和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下,在国内外知名汽车企业的密切合作下,经过多年的努力,天津已经培育形成了从外资、国资到民资,从国际品牌到自主品牌,从整车到关键零部件,从制造到研发销售较为完整的汽车产业集群。

在此,我利用这个机会,代表天津市政府,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天津汽车产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聆听和吸收各位领导、专家和企业界人士的真知灼见,紧紧抓住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推进传统汽车产业结构调整的同时,着力加快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充分发挥在动力电池技术、关键零部件配套、试验检测能力、相关标准制定、示范运行推广等方面形成的优势,进一步完善政策,搭建平台,创新技术,打造环境,努力扩大多方位的合作,积极实施产业链招商,大力引进高水平项目,力争用五到十年的时间,建成我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基地,为促进我国汽车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祝愿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嘉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