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首页-公告资讯-新产品公告-汽车统计-政策法规-专题分析-研究报告-摩托车统计-汽车新技术

郑新立: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形势与发展方向

2013-09-12 12:39:14 来源: 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尊敬的何光远部长,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受到邀请参加2013中国汽车发展国际论坛领袖峰会。我想借这个机会作这样一个发言,就是新环境下中国汽车产业的责任和未来。主要是讲两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就是未来十年,中国汽车产业仍将是消费热点和经济增长点。未来十年我想有以下四个宏观政策将会对中国的汽车产业的发展产生深刻的影响。

第一,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双倍增”的目标,这为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有利的外部环境。

第二,扩大居民消费的经济转型,将为汽车进入家庭创造良好的条件。

第三,国家鼓励自主创新的政策,将是国内汽车市场面临新的洗牌。

第四,国家注重环境保护的政策,将引导汽车产业朝着绿色产业方向发展。

第二个问题是汽车企业未来十年应当作出哪些选择呢?

第一,把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主攻方向。

第二,要向研发和营销两端来延伸产业链。

第三,内资企业要大力实施外向型战略。

第四,合资企业要走合资研发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