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首页-公告资讯-新产品公告-汽车统计-政策法规-专题分析-研究报告-摩托车统计-汽车新技术

John Lawler: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挑战

2013-09-11 13:22:45 来源: 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很多人在没有车的时候,每个人离开家最远距离25公里,但是有了车之后这个情况不一样。福特的愿景就是要打开人类自由出行之路,这个愿景对福特今天来说也是非常正确的,即使在中国福特也是推广这样的愿景。今天带来福特新一代、高质量,具有燃油效率的,带有智能技术的一些车辆给到中国客户,而且这个价格是大家能够承担得起的,这样的话,人们就可以更好的来享受车所带来的自由和独立。

2010年的时候我们制订了一个目标,2015年的时候要向中国推出15款新的车型。在我们计划当中2015年的时候实现生产能力,以及经销商网络增加一倍,也就是说到2015年会有700个经销商网络,同时乘用车的生产能力将会达到120万辆。8月份我们销量已经增加46%,今年将会增加50%。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汽车增长最快的,今年全部的汽车销量将会达到2100万,到2020年的时候,这个数字将会超过每年三千万辆,同时现在汽车越来越普遍了。如果我们考虑面前这个增长的话,我要跟大家说一下面临的挑战,在座所有人都有机会把这些挑战变成真正的机会。

首先看一下福特对可持续发展的看法,可持续增长也是中国的重要目标,也是福特汽车公司的重要目标。作为汽车厂商,我们过去一百多年来一直在促进这样车辆的发展,包括轿车和卡车的发展。可持续的交通指的是能够满足今天的需要,同时并不牺牲未来的利益。

在我们考虑可持续发展的时候,福特公司主要看待三个重要因素。第一个就是金融方面,首先要保证赚得足够利润才能满足股东需求,满足产品投资的需求,和生产出我们的产品。第二个要素就是环境方面的管理,包括解决能源安全方面的挑战,以及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第三个是社会方面,其中包括为整个社会做出贡献,其中包括产品的安全,以及工作条件,还有社区方面。所有这些意味着可持续发展可以推动具体产品的开发,同时让我们采取具体行动帮助解决我们面临的挑战。

如果看一下全球,每年需要投资一万亿美元来扩张能源方面的基础设施,如果不做这样的投资的话,那我们现在的能源基础设施需求远远不能满足汽车的需求。若要更好的应对这个挑战,需要做出更多的工作,为了更好的应对这些挑战,需要自由流通的市场。现在关键的问题能源方面的投资才开始放缓,这是非常严重的一个问题。

另外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福特公司也非常关注,是所说的全球交通拥堵的问题。世界70亿人口,这个数据将会增加到90亿,同时在世界上大概有10亿车辆,随着经济繁荣到本世纪中叶时,这个数字将会达到40亿车辆。我们当然希望能销售更多车辆,但是如果我们看一下2050年的时候,根据数据世界上75%的人口将会生活在城市当中。其中50个城市,它的人口都是超过一千万的,在中国有更大的、特大的城市,因此就会产生全球交通拥堵的问题。

既使我们有了零排放,或者是可再生能源的一些解决方案,这样的40亿车辆依然会导致非常严重的交通拥堵。如果看一下这些数据,或者全球交通基础设施状况的话,不难看出将来我们将会面临更多的问题。换句话说,像这样一些情况,比如说一些大城市将会出现更多的交通拥堵情况,比如北京等等。同时现在有一些城市,比如像巴黎或者圣保罗、东京,美国一些城市已经出现非常严重的拥堵问题。

最近我们公司董事长做了一个全国交通拥堵的话题,他也提到这是整个行业面临的非常重要的挑战,我们的行业会进一步来重新定义个人的交通和移动性。未来我们会变革运行方式,重新定义我们出行的方式。对于福特来讲很多项目已经做出来了,在我们推动人类出行方式改变的早期阶段中,我们做了很多的工作,也利用了很多非常重要的机会。

展望未来,我们会有更多的技术,进一步推动出行的方式。首先将汽车作为整个交通处行的生态环境系统的一部分,进一步推动优化整合系统,他们能够互相之间进行交流,这样的出行更加安全,更加高效。作为一个系统会把所有出行模式,包括飞机、公共汽车、走路、结合到一起,所有的东西集成到,优化到一体化平台上面,节省时间、资源,智能排放智能连接化系统,将会我们成为一个蓝图,这就是对于全球交通拥堵很好的答案。

对于福特来讲的话,推动可持续性不是我们愿景和未来的全部,这只是我们一部分。我们会进一步推动所在行业和相关行业的发展,并在其中起到领袖作用。到2015年我们会向中国市场推出15款新车,并会推出动力系统新技术投放,使我们燃油经济性提升20%以上。从产品角度来讲我们也对我们的客户承诺,有非常远大的计划来推动这个愿景实现。未来要使得燃油经济性进一步提升,减少我们的对于燃油的依赖。我们还有相关的计划来减少我们的汽车的排放,在这样一个技术的支持之上,在2000年到2012年整个和生产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或将少47%,或是465万吨。福特来也制订了将来进一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目标,从生产过程中将减少30%,以每辆车为基础,这是到2025年的一个目标。

最近我们和NGO相关组织也有很好的合作,从2000年开始福特进一步通过和NGO的合作,提升人们对于环境保护的合作,福特和很多组织进行了合作,去寻求建立美好世界的愿景。我们要加强我们的合作,推动地区的发展,才能在将来提供更多出行的自由和便利。我们不想失去这样一种更大的出行的自由,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来应对这些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