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首页-公告资讯-新产品公告-汽车统计-政策法规-专题分析-研究报告-摩托车统计-汽车新技术

电动车适合于中国家庭第二辆用车

2013-09-12 17:59:01 来源: 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电动车私人购买的数量很少,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基础设施没跟上,二是中国家庭的用车习惯导致电动车适合家庭第二辆用车,而不是首辆用车。

而谈及即将实施的“汽车三包”政策,董扬表示,法案的实施需要合理,规则的制定需要透明。在本届论坛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在接受网易汽车采访时表示,中国电动车私人购买的数量很少,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基础设施没跟上,二是中国家庭的现状导致电动车适合家庭第二辆用车,而不是首辆用车。

从世界范围来看,新能源车的推广都是由公共交通向私人市场推进,中国“十城千辆”的公共交通推广有力。但由于基础充电设施的不完善和电动车的用途尚不能代替传统汽车,中国私人新能源车市场的发展还需要时间。而地方政府对本地新能源车企的优惠政策虽能促进地方汽车产业的发展,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整体却并无多大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