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品牌多维度加速智能化技术落地

1、大众发布全新战略,更加强调软件、数字化及自动驾驶能力

3月6日,大众汽车发布全新的ACCELERATE(加速)战略,以加速大众汽车向软件驱动型移动出行服务提供者转型,在公布的转型的4个关键要素里,三项与智能化网联化相关,包括软件定义产品,新的商业模式规划纳入软件及自动驾驶订阅模式,2030年前实现自动驾驶的广泛应用,战略还明确了各要素落地途径,预计大众在智能化进程力度上将进一步加大。

2、丰田加速在华产品智能化升级

2月25日,全新凯美瑞迎来中期改款,相比以往新产品主要强化发动机、底盘等传统配置升级,本次凯美瑞主打智能化功能升级,如在智能座舱和车联网功能方面,迎合市场对大尺寸屏幕的喜好,配备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与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同时内置了丰田最新的车机系统,增加互联和智能出行功能。在自动驾驶方面,对最新的TSS智行安全系统采取标配策略,降低辅助驾驶功能使用门槛。

凯美瑞作为丰田在华主力B级车,代表着丰田未来在产品升级上的方向。智能化是当前国内消费者比较关注的方向,基于当前在车联网及座舱领域的布局劣势,智能化将是接下来丰田产品的主要升级方向。

3、本田首发L3级自动驾驶汽车

本田于3月5日发售L3级自动驾驶汽车“Legend”,搭载5个激光雷达,应用场景为交通拥堵。虽然场景应用仍有限,但是本田已经在落地进度上实现了领先。目前,国内外车企都在加速L3级别自动驾驶上市步伐,如奔驰和宝马均计划在今年量产L3车型,国内车企也是跃跃越试,但是均因法规准入限制,尚未真正落地。

关于L3技术的真正落地,仍待法规突破,而日本在该领域走在了前列,也带动日系车企在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落地上实现领先。

4、宝马将实施规模最大的OTA升级,超过100万辆

宝马将对车机软件实施规模最大的OTA升级,覆盖全球范围内20款多车型,规模超过100万辆,主要升级功能涉及上线语音助理、云端设置存储功能、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升级。此次升级主要针对国外市场,部分功能已在国内车型上得以实现。其实早在2020年开始,宝马就实施了规模化OTA升级,体现出其对OTA服务应用的重视。目前来看,整体升级方向更加侧重于智能座舱的功能开发与升级。

版权声明:本文为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原创,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并保证文章内容的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