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同跃:加快推动中国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

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围绕中国汽车做大做强、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优势等话题,分享了他的观点。

尹同跃代表表示,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必须加快推动中国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如今新能源时代已经到来,在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新赛道上,要发挥中国优势,体现中国力量;必须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大新技术攻关,构建自主品牌的核心竞争优势,在新能源、智能网联赛道竞争中突围;要鼓励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走出去”,在全球化大浪淘沙中提升能级,实现市场、人才、技术、供应链、文化等方方面面的全球化。

尹同跃代表表示,新能源汽车是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也是减排的重要选择。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包括政府政策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大力引导和推进,建立了比较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体系、配套基础设施体系,智能网联产业链条完整性全球领先,新能源汽车产品竞争力优势明显等。尹同跃代表认为,中国新能源车产业已经实现从政策驱动转向市场驱动,中国车企在新赛道上的大力投入,使得自主品牌形成了相对竞争优势。在新能源赛道上,中国车企未来有望进一步打开市场,并进入世界主流市场。(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