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论坛

论坛邀请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创新驱动,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实现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亟待向“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转型升级。五大发展新理念引领汽车产业发展成为新契机。

  2017年也是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关键一年。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加快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的应用,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变革。而汽车产业作为制造业中技术密集型、知识密集型和资金密集型的典型产业,已经成为智能制造的先行者以及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先导阵地,并呈现以下新业态:一是产品形态发生显著变化,汽车属性正从交通工具向移动智能终端转变;二是汽车生产方式发生深度变革,从大批量、流水线的生产方式向个性化定制生产模式转变;三是新兴需求和商业模式创新层出不穷,共享出行、个性化服务成为主要方向;四是跨界融合步伐加快,汽车产业价值链、供应链、创新链等迎来重构与优化。汽车新业态的快速发展为汽车产业创新和提质增效提供了强大动力。

  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以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将于2017年9月8~10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办。届时,将有国家部委领导、企业集团高层、权威专家学者等共计1000余位国内外嘉宾齐聚天津,围绕年度主题“新理念?新业态”进行全方位研讨,共同为汽车产业落实新发展理念,提升汽车产业创新水平出谋划策、保驾护航。

  自2005年举办以来,论坛以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为宗旨,历经十二年的积累与沉淀,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汽车行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高端品牌盛会。论坛中传递出的政策动向、管理思想、前瞻动向、实践真知,凝聚成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先锋力量。

  展望未来十年,中国仍处于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论坛期待着与您携手,共同探索汽车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之路。谨代表组委会诚挚地邀请您拨冗出席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我们深信:您的参与,将为本届论坛带来更多精彩。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组委会

地 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邮 编:300300

电 话:022-84379370 022-84379372

传 真:022-84379351

Copyright © 2017 IFCAI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