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发展模式

会议背景:

氢能是能源革命的重要方向,发展氢能对于降低传统化石能源依赖度,提升可再生能源利用率,助力我国实现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氢能最典型的应用领域之一是汽车领域,推动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发展要从开展示范应用、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着手。我国正在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申报,通过示范应用探索发展路径,多地也在积极布局氢能产业,发布并实施氢能规划,但还需警惕无序竞争和产能过剩风险。同时,要对关键核心技术的薄弱环节加强攻关,早日降低成本,并建立制氢、储氢、加氢等各环节较为完备的基础设施体系。

会议形式: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每位发言嘉宾依次上台站立式演讲,演讲时长约为20分钟。所有演讲结束后,与会嘉宾向发言嘉宾提问,进行10分钟的互动交流。

永久主题: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20 IFCAI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组委会